设为主页 | 反馈留言 |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旋转式压片机简析

  旋转式压片机
  
  旋转压片机是针对单冲压片机单侧加压造成压力分布不均匀的缺点改进而成的压片机,是目前生产中应用较广泛的压片机。这种压片机加料方式合理,片重差异较小,效率高,噪声低。由于上下冲同时均匀地加压,使药物颗粒中的空气有充裕的时间逸出模孔,提高了片剂的密度均匀性,减少了裂片现象。
  
  旋转式压片机是目前生产中应用较广的多冲压片机,虽其机型各异但压制机构和原理基本相同,主要由动力部分、传动部分和工作部分组成。动力部分是以电动机作动力,传动的第—级是皮带轮,第二级是出涡轮蜗杆带动压片机的机台(亦称中盘),工作部分包括:装冲头冲模的机台、压轮、片重调节器、压力调节器、加料斗、饲粉器、吸尘器和保护装量,机台装于机座的中轴上,机台的上层为上冲转盘,上冲插入此盘内可以升降;中间为固定冲模的模盘,构成—个有多个模孔的转盘;下层是下冲转盘,下冲插于此盘内,沿下冲轨道可以升降;上冲转盘之上,有一个与之垂直的上压轮,在机台下面对应的位置上有一个下压轮,机台每旋转一次,每个上冲便经过上个压轮被压下降一次,下冲经过下压轮被压上升一次,此时上、下冲头在模孔内将颗粒挤压成片剂。冲头随机台旋转时可以自转(个别类型不能自转)。模盘上有—固定的饲粉器与之密接,加料斗处于它的上面,颗粒源源不断地加到饲粉器中,模盘转动一圈,每付冲模便经过刮粉器一次,加一次料压一次片。压力调节器是调节下压轮的位置,当下压轮升高时,上、下压轮间的距离缩短,上、下冲头的距离亦缩短,压力加大;反之压力降低。片重调节器装在下轨道上,是一个可以调节高低的铜质斜板,能使下冲上升或下降,借以调节模孔内颗粒的填充量,多余的颗粒可由刮粉器刮去,以保证片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