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反馈留言 |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单冲压片机及旋转式压片机的工艺流程

 压片的工艺流程能比较直观地反映出出片-充填-预压-主压-顶出等工艺步骤,是了解压片机工作状况的选择。

    单冲压片机的压片工艺流程

    (1)上冲升起,加料器推进到中模孔之上位置;

    (2)下冲下降至适宜的位置即片重调节使中模孔中容纳的物料颗粒重量等于片重;

    (3)加料器移开,加入中模孔中的物料颗粒平齐于中模上缘;

    (4)上冲下降,也即压片至压缩到位;

    (5)上冲升起的同时下冲也将已压实的片子项出,加料器再推进中模孔之上,同时将压成的药片推开,周而复始。

    旋转式压片机的压片工艺流程

    旋转式压片机的压片工艺流程,旋转式压片机的冲模数不再是一个,而是多个,冲模逐一进入工作区域。其流程:

    (1)下冲转到加料器之下时,下冲的位置趋低,致使物料颗粒流入中模模腔。上冲升起让开加料器;(2)下冲转到充填轨时,保证了一定的充填量;

    (3)下冲转到计量轨时,经刮粉器将多余的物料颗粒刮去,保证了剂量的准确,(有时将充填轨与计量轨做在一起);

    (4)当上下冲转到上下两压轮之间,两冲之间的距离为最小,即压缩成片;

    (5)下冲转到顶出轨时,下冲把中模模腔内的片子逐渐顶出,直至下冲与中模的上缘相平;

    (6)药片被拦片板推开。以上工序,旋转式压片机以多个冲模的形式周而复始。

    带二次压缩的压片机增加了一道预压功能,即下冲充填之后,先经过上下预压轮的第一次压缩,后再进入主压,经二次压缩后能大大改善片剂质量。

    二次压片的压片机是用来压双层片的,一次加物料后经预压后再加一次物料再主压,最后获得是双层片的片剂,多个冲模的形式周而复始。